六必居 板橋鮮美粥品

台灣第一家「潮州一品沙鍋粥」創始店,分店「六必居潮州沙鍋粥」位於板橋區民權路上,於民國93年成立至今,是一家廣受歡迎的沙鍋粥料理名店。六必居堅持所有的沙鍋粥皆為現點現煮,並以生米下去熬煮,因此每鍋粥品都需要耗費30分鐘!而且加入的高湯也是超費工的使用新鮮海鮮、雞骨、蘿蔔,不斷攪拌精心熬煮而成。最後再加入獨門祕方的「堅果醬」
,以腰果、芝麻、花生調製而成的堅果醬,更是將粥品的香氣及美味昇華至頂端!

值得一提的是,粥品內所加入的「高湯」不僅是用蘿蔔、洋蔥、雞骨、昆布熬煮而成,更重要的是每包料只煮兩鍋湯就會換料,就是要保持湯頭最鮮美的原味!

店內人氣招牌之一的蟹膏粥,是整隻的紅蟳與生米一起熬煮,母螃蟹飽滿鮮美的蟹膏使粥底更加鮮甜,搭配上沙蝦、珠貝、手工現做貢丸等豐富配料,香味撲鼻且口感層次超豐富,撲鼻的香味令人食指大動。

正宗沙鍋粥的精髓

潮州砂鍋粥是專用砂鍋煮出來的鹹香粥
,粥是主料,因為潮州地區是沿海一帶的地方,所以海鮮豐富,連煮粥的時候都以海鮮為原材料,再加入潮州菜的獨特配料,風格獨樹一幟,在各地都頗受歡迎。

新鮮食材

寬敞空間

正宗沙鍋

煮粥達人 砂鍋煮粥高湯分次放

在潮州學習廚藝的師傅說「粥的學問可大了!高湯必須分次加入,否則一滾就溢出了。兩人份的粥,雖然舀一瓢半的米,但只是為了熬出黏稠度,準備下配料時,就會將煮好的米舀出大半。」水蛙粥會加蘿蔔乾提味,蛋煮鮑魚粥和蟹膏粥加冬菜才對味。

美味祕訣 堅果醬添加濃郁香氣

總覺得沙鍋粥就是有股香氣,師傅透露「到潮州不只學煮粥,老師傅還特別傳授堅果醬的做法,用腰果、花生、獨家配方等磨成泥,起鍋前淋一小瓢,不僅多了香氣,色澤也比較好看。」更是將粥品的香氣及美味昇華至頂端!

© 2015 潮州六必居沙鍋粥

首頁 | 關於我們 | 菜單 | 餐廳位置 | 訂位須知